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网>专题学习

省科技厅举办理论学习阅享会

湖南省科技厅 kjt.hunan.gov.cn时间:2020-12-01 09:22【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厅系统党员干部关注国际形势,关心国家大事,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11月30日,省科技厅组织举办理论学习阅享会,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刘铁兵出席活动,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厅属各单位青年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会上,复旦大学政治学博士、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湖南大学民主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余凯以《通往白宫之路——美国总统选举及其启示》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全面介绍了选举制度及其功能与局限、美国总统选举的程序以及从美国大选中得到的经验及启示。通过分享交流,对于不同的政治制度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刘铁兵在总结时指出,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自觉开展更为系统的学习活动,在营造重阅读、爱学习的氛围的同时,引导培养良好的政治意识,提升分析、认识、辩别政治事件的能力与水平,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