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网>专题学习

省科技厅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等精神

湖南省科技厅 kjt.hunan.gov.cn时间:2020-02-21 10:52【字体

2月21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会议强调,这次自上而下为期半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将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相结合,务求实效,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重要经验。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加大整章建制力度,织密扎紧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形成健全严密的制度体系,把外在约束内化为自身追求,把组织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字当头,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加强权力监督,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班子成员要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各基层党组织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制定和实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性制度保障。机关纪委和厅系统专兼职纪检员要积极发挥作用,带动党员干部学习和掌握,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力,畅通检举控告渠道,规范检举控告秩序,保障检举控告人监督权利,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确保规则不折不扣得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