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网>专题学习

省科技厅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

湖南省科技厅 kjt.hunan.gov.cn时间:2017-10-19 00:00【字体

10月19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祥清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具体内容。在家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省知识产权局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大家结合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各大络媒体宣传报道内容,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围绕总书记报告当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特别是立足科技创新,就如何结合湖南实际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部署要求,推进创新型湖南建设踊跃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锐、催人奋进,高度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指引的结果。聆听报告后,精神振奋、备受鼓舞,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对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充满信心。大家表示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决策,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习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大家一致认为,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报告中,17次提到“科技”,使之成为报告的“高频词”之一。明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尤其是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了全面部署。大家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服务全省科技发展,立足岗位,提升站位、尽职担责,为科技工作的进步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更多的科技力量。

肖祥清强调,学习好,把握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深入学习中下功夫。加强学习的针对性,强化学习效果,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重点学习和专题学习、原文学习和延伸学习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要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形成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合力,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全面完成。在深入学习基础上进行客观总结,认真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