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网>精神文明

省科技厅举办2020年“科技点亮梦想”科普夏令营活动

湖南省科技厅 kjt.hunan.gov.cn时间:2020-09-01 11:56【字体

为了培养贫困山区儿童科学兴趣、拓展成长空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8月27日-29日,省科技厅机关党委联合厅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2020年“科技点亮梦想”科普夏令营活动,连续三年为驻点扶贫村怀化市会同县青朗侗族苗族乡七溪村的青少年带来暑期精神文化大餐。

此次夏令营包括学业辅导、科普讲堂、好习惯养成、球类运动、素质拓展、声乐、舞蹈和手工制作等八方面内容,学生可根据各自兴趣爱好自行选择。湖南农业大学贺爱国教授的植物科普大讲堂,让孩子们对身边司空见惯却说不出名字的绿色植物如数家珍;乒乓球国手面对面活动,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实现了国球的启蒙,拥有了人生第一支专业乒乓球拍;生活中五谷杂粮,经过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和巧手,化为一幅幅手工制作精品;一支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舞动出少年的阳光与热情;一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孩子们对伟大祖国的款款深情。

参加科普夏令营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乐观向上,勤于思考,勤于实践,用奋斗收获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