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网>精神文明

弘扬优良家风 继承传统美德

湖南省科技厅 kjt.hunan.gov.cn时间:2020-07-09 17:58【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厅系统党支部“五化”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和厅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和厅机关党委有关工作安排, 7月8日,基金办党支部联合重大专项处党支部和奖励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暨省科技厅2020年度道德讲堂。这次活动得到了机关党委的具体指导,也得到了各支部的响应和支持,厅机关各处室及厅属单位共50余名党员干部共同接受了一场思想道德洗礼。

本次活动邀请到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黄杰生同志为大家讲课。黄杰生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分享了其开展驻村帮扶、资助贫困学生、参加爱心捐赠、组织志愿者活动等背后的心路历程,阐述了其对“家和万事兴”的理解,并介绍了一些“重视家庭、重视亲情,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经验做法。入会者普遍反映感触很深,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创造性的将主题党日与道德实践结合起来,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激励身边人”的形式,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将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好党风、好政风、好作风,更好地为科技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