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网>精神文明

省科技厅开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省科技厅 kjt.hunan.gov.cn时间:2020-03-17 17:25【字体

“你不是一个人在抗争,也不是一个人在担心,我们都在战斗,我们要和病毒作斗争,同时也保护好自己。”3月17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病学科临床专科主任向小军通过“协同创新战疫情·科技志愿者”公益直播平台鼓励在湘外国朋友,在线为在湘外国专家提供疫情防控心理疏导服务。

疫情期间,在湘外国朋友语言不通、获取信息难,较易产生心理恐慌,尤其近段时间以来,许多国家疫情加重,他们又多了一份对家人和朋友的担心。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外国专家服务处急外国专家所急,想外国专家所想,及时组织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专家志愿者团队,通过录制心理疏导科普视频、在线心理辅导等,为在湘外国专家提供全英文心理疏导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湖南一所大学任教的伊朗籍外国专家侯赛因(化名)因焦虑失眠,在线接受了心理辅导,志愿者详细聊了解了他的情况,耐心告知他只需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及时与家人沟通联系,同时按心理疏导科普视频中的方法舒缓情绪,暂时无需药物治疗。志愿者专业细致的解答成功缓解了侯赛因焦虑的情绪,得到了他的肯定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