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网>精神文明

省科技厅开展“协同创新战疫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省科技厅 kjt.hunan.gov.cn时间:2020-03-17 17:22【字体

 “大家好,我是省科技厅‘协同创新战疫情’科技服务学雷锋志愿者,今天由我和大家分享《2019火炬统计之高企年报》专题课程。”3月5日,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省科技厅学雷锋志愿者从线下转到线上,认真做起了“直播”,以不一样的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此时,直播间的另一头,770余名科技企业、科创基地的听众正在收听。

为了能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我省科技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科技服务,省技术产权交易所联合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省火炬中心、省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协会等科技服务机构,启动了“协同创新战疫情科技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业内高水平的科技志愿者,依托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通过潇湘创新学院、慕课等直播平台、易答云等APP平台,围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高企科企与孵化器(众创空间)申报、研发投入、科技财税优惠政策、知识产权、科创板创业板上市等方面的问题开展线上培训与咨询服务。

自2月11日启动以来,省科技厅先后组织开展了32场科技战疫情政策在线培训,吸引了全省100多个市县、100多个园区、300多个省级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中小微创新创业基地的2万多家中小企业收看。截至2020年2月底,全省登记技术合同230项,技术合同成交额10亿元,同比增长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