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网>精神文明

潇湘家书|为子女健康成长铺路

湖南省科技厅 kjt.hunan.gov.cn时间:2020-02-20 09:10【字体

孩子:

天下父母心,望子成龙,盼女成凤。上世纪60年代中,我已成家,夫妻养育了一儿一女,商量选择他们来到长沙,这个世界东方,伟人故乡,美丽潇湘的土地上生存发展,成有用的劳动者。

我们是中共党员,机关工作人员,在子女教育传承方面有四个优势:一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二是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三是服从命令,听众指挥。四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儿子6岁前我们请乡下外婆照看,吃红薯、青菜、米粉、肉泥、蒸蛋喂养。读小学时将他接回长沙,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耐心引领他搞好学习。上中学时我们提醒:学知识的同时,学做人,做好人,学做事,做好事。读高中中时,我们又反复引导:听党的话跟党走,更加爱党、爱国、爱民,加倍地去感恩。要严以律己,诚实做事,友善和谐。80年代中期,儿子在省职业病防治所工作了,我们开导他:服从命令听指挥,是军人的天职,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地方工作也一样,要多向主管领导请示汇报。要他去报名参加省委党校、中央党校招收经济管理班本科考试,可以边工作边学习,我们认为这是培养劳动者的大好事,增长本领的宝贵机遇,要他百倍珍惜,只争朝夕,努力向上,顺利完成了学业。

我们多次跟儿子讲:你是中共党员、支部书记,现在处于新的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方光彩,象温暖阳光普照大地,我们党员的天职,就是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

有共识就有团结和力量。爸妈相信你一定会与同事们合作奋斗,完成院党委和院领导交给的工作任务,保稳定、保平安、保职业病者的健康幸福!这就是奉献和责任,我这个82岁的老人也会和你们站在一起,为你们的奋斗生活欢欣鼓舞。

父亲

2020.01.28

作者:潘建国(厅机关离退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