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网>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6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的通知

湖南省科技厅 kjt.hunan.gov.cn时间:2017-01-13 00:00【字体

  机关各支部,厅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根据厅绩效办《关于做好2016年度全厅科技管理系统绩效评估年终考核的通知》要求,为做好2016年党建指标内容考核工作,请各支部(党委、总支)准备以下材料:

  1.2016年党建指标内容完成情况自查表(不填复核分)。

  2.基层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报告。述职内容包括:分析总结一年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及存在问题,提出2017年加强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上述材料经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审签后,于1月16日前报送至机关党委712室。

  机关党委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内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抽查,并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确定复核分,作为厅绩效评估党建指标的分值和党支部、党员评先评优的依据。

  附件:2016年厅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指标内容完成情况自查表   

  厅机关党委

  2017年1月11日

附件:

2016年厅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指标内容完成情况自查表

 基层党组织名称:                     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签字:                时间:          

三级指标名称

分值

评估内容与计分办法

自评分

减分原因

复核分

基层党组织建设

40

 

6

完成党务基本工作。党支部无年度工作计划或工作总结,扣2分;发展党员、党费收支等不符合规定,每项扣2分;未按要求及时报送相关资料,不参加党建工作会议、党员培训或党内活动的,每次扣1分。

 

 

 

4

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未完成换届选举,不得分;无组织委员,扣2分。

 

 

 

5

参加“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党员”创建活动。无年度学习计划不得分;每月安排一次集中学习,少一次扣1分;参加集中学习培训时间,支委班子成员少于40学时,扣2分,支部党员少于24学时,扣2分;个人无学习笔记,每人扣2分。

 

 

 

6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会议每季度不少于1次,党员大会不少于每半年不少于1次,支部书记上党课每半年不少于1次,少1次扣1分;支部会议记录简单化、不规范,扣2分;无会议记录不得分。

 

 

 

5

坚持组织生活会制度。未召开组织生活会,不得分;组织生活会未按“一会四评”程序召开,扣3分;整改落实未列出清单和整改措施,扣2分。

 

 

 

5

坚持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支部活动全年不少于两次,少一次扣1分;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扣3分。

 

 

 

4

开展谈心活动。支部负责人与所属党员、干部、职工每年谈心至少两次,少1人次扣1分;了解掌握思想情况不及时,引发较大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不得分。

 

 

 

5

进行党建工作述职。党支部书记未及时上交年度述职报告,不得分;支委班子成员或党员对贯彻民主集中制有不良反映,并经查实的,不得分。

 

 

 

三级指标名称

分值

评估内容与计分办法

自评分

减分原因

复核分

作风建设(40分)

10

抓好“庸懒散”专项整治。未进行思想动员和自查自纠,不得分;上级或厅明查暗访发现违纪违规问题(上班迟到、早退,不请假外出,工作时间炒股、网上娱乐如聊天、打牌、下棋、打麻将、看电影等),每人次扣2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接听电话缺乏礼节,被投诉并核实,每人次扣1分。

 

 

 

10

整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查摆的问题,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未按要求落实,每项扣2分。

 

 

 

10

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未开展活动,每项扣3分。

 

 

 

5

认真组织平时学法。未按要求参加普法考试,扣2分;成绩不及格,每人扣1分;干部、职工有违法违纪问题,不得分。

 

 

 

5

深入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未建立联系点,未开展活动,不得分;无活动计划,无活动情况总结,扣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