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网>党风廉政

省科技厅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湖南省科技厅 kjt.hunan.gov.cn时间:2019-03-22 11:10【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总体要求,315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主持。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副处及其以上干部,其他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厅系统专兼职纪检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代表厅党组作了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持续深入正风肃纪 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省科技厅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持之以恒纠“四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完善制度机制,严格执纪问责;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等六个方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金安荣代表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驻厅纪检监察组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并提出驻厅纪检监察组2019年工作重点是: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为重点,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纠“四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细做实监督首责,提升监督实效;坚持“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坚决削减腐败存量、遏制增量;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上,厅领导班子还签订了个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党组书记递交了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信息来源:厅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