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网>党风廉政

省科技厅党员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湖南省科技厅 kjt.hunan.gov.cn时间:2017-09-30 00:00【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9月27日,省科技厅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机关各支部全体干部、创新院处级以上干部、其他厅属单位的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驻厅纪检组党支部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位于星沙的长沙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由接待大厅、序厅和主展厅组成,布展面积约780平方米。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旗帜”“利剑”“忏悔”“铸魂”和“前行”五个篇章。整个展览以声光电、文字、图片、实物等多种多样的表现形式,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一幅幅发人深省的警示图片,从正反两个方面警醒教育参观者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特别是在“利剑”篇,一批近年来查处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典型案件引人深思与警醒,以案释纪,提醒每个党员干部应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警示教育微剧场,影片《裂变》讲述了一位官员的蜕变堕落之路,片尾“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告诫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这次廉政警示教育,让每一位党员干部从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例中高度警觉,引以为戒。大家纷纷表示,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人生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守住廉政底线,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真正做到敬法畏法,遵规守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