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网>党风廉政

省科技厅召开直属机关党员代表大会选举成立机关纪委

湖南省科技厅 kjt.hunan.gov.cn时间:2017-12-13 00:00【字体

  

 

  12月7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直属机关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中共湖南省科技厅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作为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选举并代表厅党组对机关纪委工作提出要求,省直纪工委副书记冯泽运到会指导并讲话,机关各支部、厅属各单位党委(支部)共计一百多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贺修铭主持。

 

 

  厅党组书记童旭东讲话

 

 

  省直纪工委副书记冯泽运讲话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修铭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按规定程序宣读了省直工委的批复,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选举办法,介绍了纪委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通过确定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和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湖南省科技厅直属机关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冯泽运在会上指出,一是要明确机关纪委的主要职责。协助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机关内部党员干部的监督和管理;接受派驻纪检组的指导;加强廉政教育。二是要在内部监督方面理清三个关系。在机关党委领导下协助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接受本单位机关党委和省直机关纪工委的双重领导;接受纪检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和内部监督。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干部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效率,积极作为。

  童旭东代表厅党组对机关纪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成立机关纪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成立机关纪委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强化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力保证。二是坚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积极作用。机关纪委要加强联系协调,推动上下联动;做好教育预防, 打牢思想根基;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管理;加强执纪问责,推动责任落实。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打造一支过硬纪检干部队伍。纪委委员要坚定政治信仰,提高业务能力,规范组织运行,强化自我监督。

  会后,厅直属机关纪委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纪委书记,并进行了委员职责分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修铭寄语纪委委员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要忠诚履职,积极建言;要敢于担当,率先垂范,为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和建设科技强省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