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网>专题学习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湖南省科技厅 kjt.hunan.gov.cn时间:2018-05-15 00:00【字体

  5月14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副省长陈飞带队赴科技部对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基本情况,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 大力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决议》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瞻远瞩、内涵丰富、系统科学、要求具体,是指导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作为长江经济带重要省份,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期望和重托,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全会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一些新要求,省科技厅要紧扣新要求,充分发挥我省科技创新优势,制定实施方案,将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落实到行动上、实践中。要转变工作思路,主动走出去,协同相关部门,向社会征求意见,搞好科技创新顶层设计,主动对接重金属污染等环境治理问题和专项治理计划,并征集一批科技人才、科研院所进行技术攻关。

  会议通报了副省长陈飞带队赴科技部,就我省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创新型省份和召开部省会商第二次会议等工作进行对接和汇报的情况。会议指出,省科技厅要协调推进郴州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工作,推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建设办公室和协调推进办公室,加强郴州市的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科技在创新型省份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加紧与专家的对接、咨询,明确建设内容和重点,加大湖南创新宣传,营造建设创新型省份的氛围。要加快做好部省会商第二次会议准备工作,聚焦全省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结合创新型省份建设、岳麓区大学科技城等工作,拟定一批重要议题,积极争取科技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