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网>精神文明

省科技厅道德讲堂走进唐代诗人的“中国梦”

湖南省科技厅 kjt.hunan.gov.cn时间:2019-04-03 11:17【字体

  

                                            

    328日,由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党委、省火炬创业中心联合举办的道德讲堂,在厅机关47会议室举行,湖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向铁生,带领厅系统50余名干部职工,共同走进唐代诗人的“中国梦”。 

  向教授大量引用了李白、杜甫、王维等唐代大诗人耳熟能详的诗篇,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带领大家重回大唐的盛世气象,在诗歌中感受唐代诗人的“中国梦”,即国家的强大和包容—大国风范、个人的坚定和自信—青春理想、对他人的赞美和推举—弘扬真善等三个方面。同时构建出一个从国家到个人再到社群的盛世理想形式途径,引发大家对如何实现当代“中国梦”的思考。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作为‘中国梦’的参与者和创造者,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省火炬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