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网>精神文明

省火炬创业中心党支部、团支部开展“学雷锋、进园区”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省科技厅 kjt.hunan.gov.cn时间:2018-03-26 00:00【字体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中心青年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促进中心文明创建工作向深层次发展,323日上午,省火炬创业中心党支部、团支部走入长沙中电软件园,开展了主题为“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志愿服务进园区”志愿服务活动。共吸引了园区30余家企业参与,受到了参与企业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分为“科技业务政策宣讲”和“青年干部一对一帮扶”两个部分。首先开展的“科技业务政策宣讲”活动由火炬中心3位青年业务骨干围绕创新创业大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等工作进行了政策宣讲和业务流程讲解,针对参与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答疑。

  “青年干部一对一帮扶”活动按照每位火炬中心青年干部联系服务一家园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方式进行,主要工作任务是为企业提供科技政策咨询和科技智力推送,服务时间为1年。与企业结对子的虽然只是一个人,但为企业服务的是全中心的人员。同时也实现了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帮扶企业选择标准为近三年注册的科技型中小企业,2017年销售收入不超过1000万元,具体帮扶对象由长沙中电软件园推荐。当天上午,中心青年干部与园区对接企业举行了见面会,5名青年干部与帮扶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并就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