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网>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

湖南省科技厅 kjt.hunan.gov.cn时间:2018-09-20 00:00【字体

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
  为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文明过节、廉洁过节,现就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
  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好本处室(单位)廉洁自律工作,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廉洁警示教育和有针对性的谈话提醒,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的纪律意识,预防廉政风险,防范问题发生。
  二、严明纪律要求
  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烟酒;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礼券等;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公车私用或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参与赌博活动;严禁发生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
  三、开展监督检查
  各处室(单位)要认真自查自纠,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舆情及重要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机关纪委,一经查实,严肃查处。机关纪委将联合有关处室就两节期间廉洁自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和明查暗访,并向上级纪检监察部门通报相关情况。
  四、严肃执纪问责
  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坚持“一问三责”,对两节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问题从严从重查处,绝不姑息。
                                                                           
 
 
                                                                                                 厅机关纪委  
                                                                                              2018年9月19日